国机集团微信
中国福马微信
泛亚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泛亚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宁夏振启公司强党建促发展 主打“精”字诀

发布时间:2024-01-12 文章来源:宁夏振启 通讯员:陈杰
      截至2023年底,宁夏振启光伏电站已并网发电10年时间,出现光伏组件的太阳能转换效率变低,运营硬件面临逐年老化、维修率高等问题。为扬长避短,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宁夏振启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精”字为准则,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力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精心谋划,统一党员干部思想认识

宁夏振启党支部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制度,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外出观摩、党员干部讲党课、聆听线上线下专家报告等多种形式,紧抓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落实理论学习成效,积极面对市场挑战,上下联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宁夏振启党支部精心打造职工与企业双向互动,共同进步的企业氛围。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会、大讨论机制,引导员工献计献策,在提高工作效率、解决生产经营问题等方面提供更多思路办法。聚焦解决职工关心事,难办事,丰富职工文体生活,积极开展趣味运动会、徒步登山、集体观影、技能知识竞赛等活动,添置员工生活设施,改善住宿、及办公环境;为员工提供更多培训、锻炼机会,铺设双向奔赴融合路径,打造企业、职工双赢局面。

   培养精兵强将,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结合岗位职责,宁夏振启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承诺践诺亮诺等活动,充分发挥好一线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使普通党员成为设备维修中排除万难的“技术大拿”,老带新的“大师傅”,兄弟单位技术支持等特殊情况中的“抢险队”,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制定《管理人员“一专多能”实施办法》、为运维人员发放技能工资,将工资与技术评测结果挂钩,引导、激励职工树立终身学习、全面学习的观念,培养综合性人才,促进整体工作发展。加强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力促青年岗位成长,注重将政治素养高、专业技术强的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干部,形成人才培养、使用的良性机制。

立足主责主业,开展精细化管理

宁夏振启党支部聚焦光伏发电主业,加强精准化、常态化监督管理,坚持“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的监督落实以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紧盯“关键少数”,紧盯招标采购、资金支出等“关键环节”,积极开展招标采购领域自查整改等专项工作,将日常监督做实做细,督促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

开展精细化运维,想方设法克服设备老化,限电等不利因素,全年控制主设备平均完好率达98.6%,控制光伏电池组件平均完好率达99.48%,控制站内设备异常停运损失电量在0.44万千瓦时,控制综合站用电率1.68%。

注重总结电力交易经验,做电交场上的“精明人”。客观总结往年各时段电价,准确评估当年发电能力,争取更多交易电量份额,时时关注交易信息,不放过交易机会,通过合理参与电力交易提高公司收益。

   精打细算,将“降本增效”贯彻到企业生产运营及日常管理中。不断完善落实内控制度同时,发挥企业自有运维团队优势,鼓励职工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学多种生产设备的维修以及站内水暖等维保技术,为电力正常生产争分夺秒,节省运营成本。自电站并网发电以来,生产运维设备管理和安全管理均在指标体系范围内健康运行,年上网电量、电力市场交易电量等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截至2023年12月12日,宁夏振启光伏电站已连续实现安全生产3758天。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意见与建议|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泛亚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23号    京ICP备16040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