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微信
中国福马微信
泛亚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泛亚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福马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各企业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13 文章来源:中国福马总部 通讯员:支春明


本网讯  110日下午,中国福马在泰州总部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各企业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总结2023年党建工作亮点成绩,部署2024年党建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中国福马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峰作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国强作纪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楼志刚主持会议。中国福马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孙峰在报告中阐述了中国福马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他指出,中国福马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两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融合提升,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实施基层党建“七抓”工程,努力实现中国福马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稳步提升,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就抓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孙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切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体现在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二要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助推企业改革发展。要全力推动农业机械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实施林机产品“提质升级、创新引领、数字化转型”三大工程,推进资源整合与布局优化,持续完善五位一体“大风控”,推动各体系有效运行、相互促进;三要强化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发挥示范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持续开展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四要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着重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拓宽高端技能人才的引进、培养渠道,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企业干部、人才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智力保障;五要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查处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


刘国强在纪检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23年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对做好2024年纪检工作作了部署:一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要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四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五要持续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六要持续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中国福马所属林海股份、林海集团、苏福马公司、镇江中福马公司、中国福马科贸公司、宁夏振启、国机重工、常林公司、中工成套、国际公司党组织书记分别向中国福马党委进行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述职。


林海股份、林海集团公司、苏福马公司、镇江中福马公司、天津林工公司、常林公司纪委书记分别向中国福马纪委述职。


孙峰分别对各企业党组织书记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企业党组织书记能够认识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抓党建工作思路明确,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的成效越来越明显,基层党建工作得到较好落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一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他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建政治引领,抓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国强分别对六家企业纪委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工作亮点、成绩,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工作方面。他强调,2024年,各企业纪检机构要以更加扎实的纪检工作,切实服务保障年度全面工作任务落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福马总部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A类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各企业党组织书记及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意见与建议|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泛亚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23号    京ICP备16040938号-1